河南大学—法国洛林大学联合培养高水平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2020年07月12日 14:54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河南大学坐落在历史文化名城、八朝古都开封。学校创办于1912年,已有108年办学历史,建校之初校名为河南留学欧美预备学校,后历经中州大学、国立第五中山大学、开封师范学院、河南师范大学等阶段,1984年恢复河南大学校名。2008年进入省部共建高校行列。2016年入选国家“111计划”。2017年9月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

洛林大学(Université de Lorraine)是一所世界著名的公立综合性大学之一创始于1572年,拥有8个博士生院,2100余名在校博士生,学科领域包括生命科学、医学、物理学、化学、文学、语言、艺术、管理学、环境、体育运动学等。此外,洛林大学拥有72个受正式资质标签认可的研究实验室,其中大多数与法国国家大型研究机构具有密切的合作关系。

20207月河南大学与洛林大学签订协议,联合招收培养高水平博士研究生。学生须先在河南大学进行桥梁课程的学习和培训(主要是语言课程和科研技能的培训),由化学学科考核通过后,根据培养方案在双方的联合培养下进入学位论文阶段。完成培养方案规定的学习要求并符合毕业和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最终获得洛林大学博士学位。

欢迎优秀学子踊跃申请!

一、招生学科(专业)

化学相关学科

二、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不限

三、申请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 全日制学历教育应届硕士毕业生(最迟须在202091日前取得硕士学位)或已获硕士学位人员。在大陆以外地区获得学位的人员须提供学位证书并获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学历认证书。

3. 在报考的学科或相近的研究领域发表过至少一篇学术论文(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硕士在读学生酌情考虑)。

4. 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相关要求。

5. 至少两名化学学科相关领域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作出书面推荐。

四、申请程序

1. 申请者将申请材料按期提交至我校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研科办进行报名申请;

2. 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收到材料后进行汇总,组织专家进行材料审核,并通知审核通过的考生参加面试;

3. 根据面试结果,由河南大学和洛林大学共同确定拟录取名单并进行公示。

五、申请时间

申请2020年秋季入学的学生须于2020年8月30日前完成报名申请并将申请材料提交至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拟录取名单由河南大学于2020年9月在河南大学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网站进行公示。

六、申请材料

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可将申请材料提交至河南大学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相关申请材料见下表:

1  河南大学法国洛林大学联合培养高水平博士申请材料清单

序号

材料名称

备注

1

河南大学—法国洛林大学联合培养高水平博士报名登记表

报名登记表模板由河南大学提供(见附件1),考生准确填写相关内容

2

专家推荐信

两名所报考学科领域的教授书面推荐(见附件2)

3

个人陈述

相关学术背景、研究计划等(不少于3000字)(见附件2)

4

身份证

有效居民身份证或军人身份证件的扫描件

5

硕士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由考生提供扫描件,应届生无需提供。

6

本科及硕士阶段成绩单

需加盖培养/档案单位公章并扫描

7

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国(境)以外地区获得学历学位人员提供扫描件

8

相关学术论文

由考生提供电子稿或扫描件

9

全脱产攻读博士研究生承诺书

相关栏目必须签字盖章并扫描(见附件2)

10

硕士学位论文

由考生提供硕士学位论文电子稿,应届生无需提供。

11

应届毕业硕士生证明

由考生所在学校研究生学籍管理部门出具,往届生无需提供(见附件2)

材料清单中的专家推荐信、个人陈述、全脱产攻读博士研究生承诺书、应届毕业硕士生证明等材料模板见附件2

请考生根据个人情况整理相关报考材料,发送至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联系人邮箱。

七、录取

申请时间截止后,我校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组织专家进行材料审核。审查通过的考生,进入复试(或面试)环节。我校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根据考生成绩,择优录取,并公示拟录取名单。

八、学制

基本学制原则上为3年(河南大学洛林大学50%)。

九、费用及奖助学金

1. 奖学金: 16800 euro /year(大约13万元人民币/年),由河南大学提供

2. 学生自行负担博士学校注册(约500欧每年)、体检、医疗保险、签证、居留许可等费用。

十、其它

1. 申请者需保证所有提供材料的真实性。

2. 所有申请材料均为PDF版本,文件须按上述排序编号,命名要求为序号-姓名-文件名,须打包发送至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联系人邮箱。    

3. 邮件标题须写明申请河南大学法国洛林大学联合培养高水平博士项目申请者姓名

4. 若桥梁课程的学习和培训考核未通过,经导师推荐可以在三个月后重新考核;若二次考核通过,按常规启动攻读博士学位程序,否则予以退学处理。

5. 博士在读期间科研成果的知识产权由两校共享。在读期间须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河南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本领域顶级SCI论文不低于2篇(其中至少一篇影响因子不低于10

十一、  联系方式

联系人:贾老师

联系电话:18317856918

  箱:hwk1109@163.com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北段河南大学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  研究生与科研办公室   475004

附件:

  1.河南大学—法国洛林大学联合培养高水平博士生报名登记表

2. 《河南大学法国洛林大学联合培养高水平博士材料模板》

3.《河南大学法国洛林大学联合培养高水平博士导师简介》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河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0712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