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2021年招收“高校思政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招生简章
2021年04月22日 17:59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专项计划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11号)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我校2021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专项计划(以下简称思政博士)招生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生方式

我校采取普通招考方式招收高校思政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

二、招生专业、人数及类别

1.招生专业

专业代码:030501,专业名称: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方向:思政专项博士(国家专项计划)。

2.招生导师见“河南大学2021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专业目录(第二轮)”。

3.招生人数: 2人。

根据教育部文件要求,至少招收专职辅导员1人(专职辅导员的界定以《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为准),最多招收本校生源1人。

4.录取类别:定向就业博士研究生,被录取人员须与我校、用人单位分别签订定向协议。

三、报考条件

1. 报考人员须专职从事高校党务或思想政治工作,且在职在岗。报考人员需经所在学校思政(或党务)工作部门、人事部门推荐,所在地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审核通过(资格审查表见附件)。

2. 截至报名之日应专职从事高校党务或思想政治工作满3年,且具有硕士学位,有2名具有相关学科的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或相当职称)的专家推荐,本科、硕士所学专业不受限制。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611日(含)以后出生),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教育部相关文件规定的体检要求。

四、报名及材料寄送

每位考生均须网上报名并寄送纸质报名材料,按照《河南大学2021年招收攻读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第二轮)》中普通招考的要求进行,并于2021年5月10日18点前将以下材料寄送至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与科研办公室。

1.《博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名信息简表》,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打印,其中考生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意见栏由考生所在人事(组织)部门签字、盖章。

2.《高校思政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报考资格审查表》。所有报考人员均应在考试报名前完成资格审查工作。资格审查时,需认真如实填写《高校思政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报考资格审查表》(见附件)。首先经所在学校思政(党务)工作部门、人事部门主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后,由本人或所在学校持《报考资格审查表》以及报考人员身份证(工作证)到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思政处审核签章。资格审查结束后,方取得报考资格。

3.《专家推荐信》:两名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或相关学科领域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或相当职称)的推荐信。

4.硕士学位证、毕业证复印件。

5.有效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或军人身份证件的复印件。

五、考试

考试时间按照《河南大学2021年招收攻读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第二轮)》中普通招考的考试时间进行,具体安排于考前在河南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公布。

六、成绩与录取

1.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的所有成绩均以百分计;外语考试为资格考试,不计入总成绩,外语成绩未达到我校统一划定的合格线者不予录取;业务课一和业务课二中任一科目成绩不及格(60分以下)者不予录取;复试成绩不及格者(60分以下)不予录取。

2. 考生总成绩由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构成,各占50%,成绩计算公式如下:

总成绩=[(业务课一成绩+业务课二成绩)÷2]×50%+复试成绩×50%

3. 根据思政博士招生计划,按照考生总成绩排名(按照思政博士研究方向排名、不区分导师),以及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结果、体检结果、身心健康测试结果等确定拟录取名单。

4.在招生过程中有弄虚作假、违规违纪行为的考生,不予录取。

本简章未尽事宜以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相关文件为准。

七、联系方式

研究生院:0371-22867269

马克思主义学院:陈老师  13643781708

 

河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1422

 

附件:2021年高校思政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报考资格审查表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