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2022年关于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直博生)申请的通知
2021年09月10日 11:24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根据教育部关于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相关文件精神,我校即日起开展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直博生)申请工作。

、接收推免生类别

1. 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称硕士推免生)。

2. 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称直博生

、接收推免生学科(专业)

1. 硕士推免生:凡按规定可接受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的学科(专业)均可接收全国各高校推免生,具体的招生学科(专业)可参考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http://grs.henu.edu.cn/info/1176/5751.htm)(我校2022年硕士招生专业目录待国家关于编制招生目录的文件下达后公布)。

2. 直博生:我校招收直博生的学科(专业)、研究方向及导师等信息见河南大学2022年直博生招生专业目录”(附件1)。

、接收推免生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国家建设服务,思想道德品质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 具有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3. 直博生应具有扎实理论基础,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具有博士生培养潜质。直博生报考类别为非定向就业博士研究生不接收需要保留入学资格的推免生

4. 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

5. 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无任何因违法违纪而受处分记录。

四、推免生申请程序

1. 取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

2. 申请填写“河南大学2022年申请推荐免试研究生个人陈述表”(见附件2),并发送到申请学院的电子邮箱(见附件3);

3. 我校各招生培养单位审核通过后向申请人发出复试通知

4. 申请人按照招生培养单位安排的复试时间、地点参加复试

五、复试

1. 复试具体时间、形式、内容由各招生培养单位自行确定,根据工作需要可组织多次复试

2. 申请人复试时需要提供以下材料审验:身份证、学生证、英语水平相关材料,科研成果(论文、项目等)和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个人陈述等。

六、录取

我校按照教育部有关招生录取政策规定及河南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的补充规定,根据学科(专业)推免生招生计划、复试录取办法以及推免生复试成绩、思想政治表现等按照全面衡量、择优录取的原则确定录取资格名单。

获得待录取资格的申请人,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简称“推免服务系统”)开通期间(一般在9月底—10月底开通),登陆推免服务系统,填报志愿。我校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向待录取考生发出待录取通知,待录取考生登录推免服务系统确认同意待录取。

、奖助政策

类别

名称

博士

硕士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我校奖助相关政策见下表:

30000 //

20000 //

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一等

18000 //40%

12000 //40%

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二等

14000 //30%

8000 //30%

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三等

10000 //30%

4000 //30%

河南大学研究生奖学金

1000//二年级及以上研究生总人数的10%

河南大学侯镜如奖学金

3000//100

研究生国家助学金

13000//

6000//

研究生助研岗位

不低于每小时20

不低于每小时12

研究生助教岗位

不低于每小时12

研究生助管岗位

不低于每小时12

研究生辅导员岗位

不低于1000/

研究生应急困难补助

1000—10000

、其它

1. 已被我校接收的推免生,不得再报名参加当年硕士研究生统考。

2. 我校将于9月中旬发布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直博生)招生简章;本通知若与教育部、河南省有关2022年招生政策(含相关时间节点)不一致的,以教育部、河南省相关政策为准。

3. 联系方式

研究生院咨询电话: 0371-22867269 22869091

址: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招生培养单位联系方式见附件3

河南大学研究生

                                                                                         2021910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