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研究生教育类)项目鉴定结项验收工作
2023年10月18日 16:24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研究生教育类)立项与结项鉴定工作的通知》(教办研〔2023〕345号)要求,我校现组织开展2023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研究生教育类)项目鉴定结项验收工作。经研究,具体结项验收工作安排如下:

一、结项原则

本次项目结项工作本着“实事求是、注重质量、讲求实效”的原则,保证科学性、严肃性和规范性。通过结项,落实项目管理计划,实现课题研究目标,对项目研究成果进行科学和客观评价,明确成果水平与推广价值,同时总结经验,提出进一步完善意见和建议,促进成果的广泛应用和交流推广。

二、结项范围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1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立项名单的通知》(教研〔2021〕480号)确定的省级研究生教改项目及《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1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结项结果的通知》(教研〔2021〕479号)列明的未通过结项评审、延期结项的项目应参加本次结项。本次我校共计20项省级研究生教改项目应参加本次结项,其中6项申请延期,14项参加结项评审答辩(具体名单见附件)。

三、结项要求

结项须严格依据《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管理办法》要求进行,并突出如下重点:

(1)已完成立项申请书中确定的研究目标和实施方案,形成完整的研究报告。

(2)项目研究应准确把握国内外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的发展趋势,理论结合实际,重视改革创新,取得了实质性成果。

(3)项目成果在两个以上(含两个)高校或行业单位研究生教育教学实践中应用。

(4)公开发表有与项目研究成果相关的论文(应能在中国知网、维普网等网站上查询到,或由教育部查新工作站出具检索证明),或正式出版有与项目研究成果相关的著作,或获得有与项目研究成果相关的国家发明专利,或开发有与项目研究成果相关的管理信息系统。

四、结项形式与安排

本次结项由学校成立的项目结项专家评审委员会组织并主持,采用专家会议评审方式进行(专家评审委员会由校内、校外专家组成),具体安排如下:

1.由项目负责人进行现场汇报介绍项目研究情况。

2.每个项目现场汇报时间不超过10分钟,汇报内容包括项目研究的重点和难点、任务完成情况、主要改革成果和实践效果、成果水平和实际推广应用价值、成果特色等。项目汇报人提前半小时候场,自备U盘拷贝答辩PPT。

3.汇报时间:2023年10月30日(周一)上午9:00-11:30;汇报地点:研究生院660会议室;候场地点:研究院646室。具体汇报名单及排序见附表。

联系人:冯欢

联系电话:22815156

电子邮箱:pyb@henu.edu.cn

附件:2023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研究生教育类)项目鉴定结项汇报名单及时间安排

研究生院

2023年10月18日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