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暑假期间研究生教育管理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0年07月09日 16:53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切实做好2020年暑假期间校内外各类研究生的教育管理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专班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暑假及秋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豫疫防教专办[2020]30号)文件精神、开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明确入汴人员健康管理的通知》具体要求,结合我校暑期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实际,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校内住宿研究生实行相对封闭管理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对已经返校在校的并在自己所在宿舍居住的校内研究生,暑期留校期间须遵守学校相关规定。

1、有科研、学业任务需要暑期继续留校完成科研的研究生,通过个人申请、学院(培养单位)审核、学校审批后方可留校留宿。各学院(培养单位)统一填写留宿信息汇总表(见附件1),经学院(培养单位)签字盖章后将纸质版扫描件及Excel电子版打包提交研究生院(邮箱yangongbu@henu.edu.cn,邮件名称:XX单位-暑期留宿名单汇总-XX人,报送日期截至711日中午1200),由研究生院向学校专班与开封市指挥部报备。对于此类学生的管理,各学院(培养单位)要制定相应的管理工作细案。

2、获批留校留宿的研究生须遵守相应纪律规范并签订《研究生暑期留校纪律规范承诺书》(见附件2),主要包括教育管理纪律、健康监测纪律、教学科研纪律、就餐就寝纪律、疫情防控纪律等,服从校内封闭管理要求。

3、研究生导师要承担好第一责任人的作用,全力负责好所带研究生暑假期间的学习与生活,研究生辅导员要做好所管学生的疫情排查和信息报送,做到人数清、情况明。

4、为确保暑假期间和秋季开学安全,2020年暑假期间原则上不再开放新的返校批次。

二、校外研究生实行信息在线管理

1、已离校的研究生(含非全日制)继续按照原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执行。

2、各学院(培养单位)要注意教育和引导校外的研究生尽量避免前往国(境)外和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尽量减少跨省市的流动。如有特殊原因必须前往的,要提醒研究生切实做好个人防护、服从属地管理并及时主动向导师和辅导员老师报备。

3、为确保秋季开学安全有序,2020815日至秋季开学,全体校外研究生须确保在某个长期居住地稳定居住不再流动,尽可能减少感染风险并严格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三、校内外研究生全部实行电子报告管理

713日至831日,全体校内外的研究生(含非全日制),要坚持每天统一通过今日校园疫情防控报告电子平台提交个人信息。各学院(培养单位)系统管理员(辅导员)要根据后台信息及时统计并于每天下午16:00前通过研究生辅导员微信工作群提交日报告。

各学院(培养单位)、各教学管理人员不得瞒报、漏报、谎报、迟报疫情防控信息,不得开展任何聚集或聚餐活动,如有紧急情况,必须第一时间上报,并按照防疫程序完成应急处理。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79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