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级研究生新生学信网学籍信息自查工作的通知
2021年10月26日 16:58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河南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要求,已将通过新生入学资格复查的研究生新生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简称学信网)上进行了学籍注册。现要求各培养单位每位研究生新生登陆学信网对本人的学籍信息进行自查。

一、查询对象

全体学历教育2021级研究生新生(含往年保留入学资格2021年入学研究生)。

二、查询网站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全国学籍学历查询唯一网站),唯一网址:https://www.chsi.com.cn/仅支持电脑端登录

三、查询步骤

本人登录“学信网”点击学籍查询”→点击登录学信档案(用户名和前一学历阶段一致,一般应已实名注册过;如忘记密码,可按提示找回)点击高等教育信息(学籍),即可显示本人学籍页面。

四、核对内容

13项关键信息:录取照片、姓名、性别、出生日期、民族、证件号码、学校名称、层次、专业、学制、学历类别、学习形式、学号,要求仔细核对;

其他内容:系所、班级、学历照片此3项目前为空白,分院内容显示不全并非错误(系统默认显示分院前12个字),入学日期为2021913日,预计毕业日期根据学制计算得出,学籍状态为在籍(注册学籍)。

五、自查时间

即日起至20211031日。

六、注意事项

学籍注册是高校研究生学籍管理的主要手段,是发放学历证书的重要依据,具有学籍的研究生才能申请获得毕(结)业证书。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学籍自查工作的重要性,确保本单位每名2021级研究生新生完成学信网学籍自查工作。

在自查过程中如有疑问,请发邮件至yangongbu@henu.edu.cn,研究生院将及时回复。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20211026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