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建河南大学博士生宣讲团的通知
2023年04月20日 16:09 作者:权松立浏览量: 返回列表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充分发挥博士研究生党员在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中的模范作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进支部、进基层,培养一批理想坚定、信念执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拟遴选一批优秀博士研究生,组建河南大学博士生宣讲团,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任务

河南大学博士生宣讲团主要任务是围绕党的理论、方针、政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教育,以及研究生道德引领、学术创新和实践创新先进典型经验分享等主题,面向校内及社会群体,开展系列公益性宣讲活动。

宣讲团将以高校作为主阵地,深入基层,走进学生,紧扣主题,用活青年和群众语言,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广泛传播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创新科学理论,砥砺学术品格,追求卓越创造,以青年之声、青年行动引领时代潮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磅礴力量。

二、基本条件

凡我校在读博士研究生党员均可报名,优秀入党积极分子也可参加。

三、推荐选拔

1. 推荐方式:单位推荐个人自荐相结合。

2. 推荐人数:不设上限。凡有博士学位授权点的学院或单位推荐至少1人,在读博士生人数50人以上的推荐至少2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推荐至少5人

3. 组织选拔。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将组织面试,确定最终宣讲团成员名单。

四、相关要求

1. 博士生宣讲团是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科研机构、进系室所中心、进宿舍等的主要实施者和行动力量。

2.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高度重视博士生宣讲团成员推荐工作,认真做好宣传动员和推荐,确保宣讲团成员基本专业素养

3.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将对宣讲团成员进行集中培训和组织整合,发放聘书,实行全过程监督,确保宣讲效果。

4. 报名表以单位名义报送,集中打包后于4月26日前发送邮箱yangongbu@henu.edu.cn联系人:权老师 0371-22825852。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3年4月20日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