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级研究生新生校歌传唱活动通知
2023年09月05日 11:32 作者:权松立浏览量: 返回列表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校歌是学校重要文化标志,是办学理念、河大精神重要载体,也是凝聚人心、振奋精神的一面旗帜。认同校歌、学会校歌,爱唱校歌,是每一位河大学子必经历程。

为进一步增强研究生新生认同感和归属感,展示新生精神风貌,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根据《河南大学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方案》要求,现开展河南大学2023级(第一届)研究生新生校歌传唱活动。

一、活动主题

“科学允张”——2023启航我的河大“研”途

二、活动时间

2023年9月20日至22日

三、活动对象

河南大学2023级研究生新生

四、活动内容

1.组织学唱

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简称学院)妥善安排,及时组织研究生新生学唱,根据实际情况将传唱校歌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党团日活动、主题教育以及有关庆典等活动中,激发广大研究生学唱校歌积极性,提高研究生校歌传唱参与度,致力在学院内部形成校歌传唱良好氛围。

校歌下载地址https://www.henu.edu.cn/hdxg.jsp?urltype=tree.TreeTempUrl&wbtreeid=1026。

2.开展传唱

利用官微公众号、视频号、网站等多媒体推介本学院校歌传唱活动,按照附件1的日期和对应顺序邀请下一个学院的方式,来接力完成校歌传唱活动(例如文学院校歌推介文章标题中要@经济学院),并将本单位的校歌传唱视频发送至指定邮箱。

五、基本要求

1.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2.人员主要由本单位2023级研究生新生构成;

3.可邀请导师、研究生教育管理者参与上镜;

4.学科特色鲜明、立意创新高远;

5.画面清晰,声音清楚。

六、投稿方式

1.各学院发布相关推文以后,在活动时间内将校歌传唱视频发送至yangongbu@henu.edu.cn邮箱;

2.邮件命名为:学院名称+校歌传唱视频。

七、评审方法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评委对提交的校歌传唱活动视频进行综合评选,产生若干集体奖。部分优秀作品(或合集)将在学校相关公众号进一步推介。

 联系人:权老师 宓老师 0371-22825852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3年9月5日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