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级研究生新生学信网学籍信息自查工作的通知
2023年10月23日 11:30 作者:权松立浏览量: 返回列表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我校研究生学籍学历相关管理规定及研究生新生入学资格复查结果,现已对我校2023级研究生新生进行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籍电子注册。现要求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简称各单位提醒每位研究生新生登陆学信网对本人研究生学籍信息进行自查核对

一、查询对象

所有中国籍学历教育录取的2023级研究生新生(含往年保留入学资格今年申请入学研究生)。

二、查询网站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查询唯一网站简称学信网,唯一网址:https://www.chsi.com.cn(电脑端登录)。

三、查询步骤

本人登录学信网点击学籍查询”→点击登录学信档案(用户名和前一学历阶段一致,一般应已实名注册过;如忘记密码,可按提示找回)点击高等教育信息(学籍),即可显示本人学籍页面。

四、核对内容

主要核对13项关键信息:录取照片、姓名、性别、出生日期、民族、证件号码、学校名称、层次、专业、学制、学历类别、学习形式、学号,要求仔细核对;

其他说明:系所、班级、学历照片此3项目前为空白,分院内容显示不全并非错误(平台默认显示分院前12个字),入学日期显示为202397日,预计毕业日期根据学制推算得出,通过新生入学资格复查者学籍状态为在籍(注册学籍)。

五、自查时间

即日起至20231025日。

六、注意事项

学籍电子注册是高校研究生学籍学历管理的重要手段,是发放学历证书的重要依据。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新生学籍自查工作的重要性,确保本单位每名2023级研究生新生完成学信网学籍自查工作。

在自查过程中如有疑问,可发邮件至yangongbu@henu.edu.cn,研究生院研工部将及时受理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31023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