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洪彬:安阳殷都:青铜器里的商文明(时间9.23)
2021年09月25日 00:00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报告题目:安阳殷都:青铜器里的商文明

报 告 人:岳洪彬 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

报告时间:2021年9月23日 8:30—10:00

报告地点:明伦校区新行政楼316

主办单位: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欢迎光临!

岳洪彬:毕业于山东大学和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获博士学位。先后参与和主持二里头遗址、偃师商城、洹北商城和殷墟的考古发掘和研究,主攻方向为夏商考古、三代青铜器研究等。现为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研究员,兼中国考古学会夏商专委会秘书长、中国殷商文化学会副会长、中国殷商文化学会殷墟研究专委会主任等。

主要内容:

殷墟是晚商王朝的都城遗址,出土大量极具研究价值的实物资料,其中青铜器最为精彩。本次讲座将从晚商青铜器的出土环境、器形种类、年代分期、花纹和铭文、组合与等级关系、铜器的方向性等角度,来阐释晚商时期青铜器里的商文明。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