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经济史学”研究生暑期学校招生简章
2016年04月26日 00:00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由河南大学研究生院主办,河南大学经济学院、河南大学社会经济史研究中心承办的“经济史学”研究生暑期学校将于2016年7月23日至24日举办。本暑期学校将围绕经济史学相关问题展开交流、讨论,推动现代社会科学的分析范式和研究方法在国学、经济史、金融史、社会史、文化史、政治史等领域内的应用,实现经济学与史学的交叉发展,推动经济史与经济思想史的融合发展,全力建设国际化和现代化的经济史学科。根据研究生暑期学校的目标和宗旨,暑期学校工作小组将邀请该领域相关专家。

一、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承办单位:河南大学经济学院、河南大学社会经济史研究中心

二、举办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6年7月23—24日

地点:河南大学金明校区(东京大道与金明大道交叉口)。

三、拟邀请专家

姓名

所在单位

刘兰兮

中国社会科学院

王玉茹

南开大学

王京滨

日本大阪产业大学

李伯重(暂定)

香港科技大学

董保民

加拿大

李楠

上海财经大学

黑田明伸 (暂定)

日本东京大学

Makram El-Shagi

德国

四、招生对象及拟招人数

拟申请招收学员20名,主要面向经济学、历史学、社会学、政治学专业的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以及青年教师、博士后。

五、报名方式及截止时间

学员须报名申请,提交1份报名表、1篇学术论文(能反映本人的学术水平、兴趣、特点等学术论文)和1份专家推荐表,将相关材料电子版发送到邮箱,邮件主题请按照“学校+姓名”的格式命名。录取的学员名单将于2016年7月初在河南大学经济学院网站公布,额满为止。

六、授课及结业方式

暑期学校将采取专题讲座、学术讨论、学术沙龙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方式。学习结束时对学员进行考核。考核的主要方式为结业汇报,要求学员提交与暑期学校主题相关的正式论文,同时参考学员在暑期学校期间的学习态度、出勤率等表现。考核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

七、学员待遇

1.免收资料费、学费

2.免费安排住宿

3.承担学员来回交通费用(限高铁二等座或普客硬卧)

八、联系方式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0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孙建国13839966557;彭凯翔15993354837;孙夏苹15237845633

邮箱:sehc2013@163.com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