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在校研究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2021年09月19日 17:13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正逢秋季开学,常态化疫情进入关键时期,在研究生刚刚返校入学之际,918日,我校对全体在校研究生进行了核酸检测。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到现场检查并看望冒雨参检的研究生。校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班子成员陪同检查。

张宝明详细了解核酸检测流程和采样点消杀安排,叮嘱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做好防护工作,对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嘱咐研究生除了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外,还要加强日常疫情防护,提高对即将到来大暴雨的应对防范意识。

此次核酸检测在两个校区各设一个集中检测处,分十个检测组同时进行。全校研究生按照通知要求佩戴口罩、有序排队、扫码登记、即采即走,医护人员全副武装、规范操作,学生志愿者配合默契、协助采样,研究生辅导员和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全体教师带队维持秩序。核酸检测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近七小时内完成了万名研究生的核酸采样工作。

为切实做好此次全员核酸检测,校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做了大量准备工作。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刚结束迎新工作当晚,马不停蹄投入组织准备工作,制定发布详细的各单位错峰检测时间表,启动应急预案,连夜搭建十个15米长的帐篷通道,铺设几百个一米标志线,发动院内全体教工现场维持秩序。校医院、淮河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等医疗检测单位、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也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专业素养。校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成员通力合作,在校研究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

此次核酸检测工作是落实防止疫情扩散、保证全体在校研究生平安健康和确保学校秋季安全开学的重要举措。据悉,我校是省内率先在秋季学期开展研究生返校迎新并进行在校生全员核酸检测的高校。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