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深入学习学校研究生培养系列文件
2021年11月09日 10:39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本月初,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河南省和河南大学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学校根据《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教研〔20209号)等文件精神,下发了有关研究生培养的系列文件。114下午,体育学院在电教室召开学习学校研究生培养系列文件专题会议,贯彻学校关于研究生培养的最新精神和要求。

 

 

会上,副院长周珂领学了《河南大学关于印发博士硕士学位工作条例的通知》、《河南大学关于修订印发学术学位研究生培养基本要求的通知》、《河南大学关于修订印发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基本要求的通知》、《关于印发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与高质量发展意见的通知》等12份河南大学校发文件内容,并结合我院研究生培养的具体情况,就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阅、学术型和专业型研究生培养的基本要求以及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实施办法等内容进行了解读。

张大超院长就本次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强调,从国家、省到我们学校,都对研究生培养和研究生论文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位导师要深入学习系列文件内容,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对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提高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同时学院也会在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过程的评价和研究生质量保障机制方面出台具体的推进方案和支持办法,着力于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

 

据悉,体育学院还会举办研究生导师培训班、研究生学术沙龙、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讨论会等活动,进一步落实研究生培养的相关文件,优化研究生培养过程,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