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首批研究生专职辅导员转接仪式
2021年12月22日 16:41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20211221日下午,我校首批研究生专职辅导员接转仪式在金明校区研究生院会议室举行。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苗琛、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杜静,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田歧立、商学院党委书记冯海清、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张平余、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王刚,以及新聘用的研究生专职辅导员参加了转接仪式。仪式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张烁主持。

仪式上,苗琛简要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招生培养规模的发展历程,指出现阶段随着研究生数量快速增加,研究生质量提升要求更显迫切,学校此次公开招聘研究生专职辅导员是应时之举,当务之需,他希望新聘辅导员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早日成长为优秀的研究生德育工作者。

杜静向新聘用辅导员提出了要求。她希望辅导员同志们尽快完成身份转变,尽早进入研究生思想政治辅导员工作状态,真正认识到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敢于面对并顺利完成研究生专职辅导员工作任务和挑战,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她提醒辅导员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准确领会各级各类文件规定精神,学会借助政策开展工作、正确培养使用研究生干部,进而高效完成研究生生活工作方面的指导、引导和疏导工作;她要求大家要时刻注意身份、明确自身职责,妥善处理上下级之间、部门职能之间、师生之间及同事间的各种关系,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能力,增长才干。最后,杜静表达了对我校首批研究生专职辅导员的关切珍重之意,希望各接转单位对新聘用辅导员多些爱护、多加关注、多点支持、多以指导。

各接转单位主要领导分别发言,向学校表达了感谢,向新辅导员们表示热烈欢迎。新聘辅导员也逐一表态,表示不辜负学校老师的信任和嘱托并尽快开展各项工作。

仪式上,杜静为新聘研究生辅导员发放了纪念品,向各接收单位逐一交接辅导员,并合影留念。接下来,新聘辅导员将接受为期1个月的岗前培训。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