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教改项目建设成效显著
2021年12月28日 18:05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全面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省教育厅组织开展2021年省级研究生教改项目和2022年省级研究生教育质量工程项目的立项申报工作。我校研究生院积极组织项目申报,经专家评审后最终推荐上报2021年省级研究生教改项目21项,获批17项,具体名单见《关于公布 2021 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立项名单的通知》(教研〔2021〕480号);推荐上报2022年省级研究生教育质量工程项目35项,获批29项,具体名单见《关于公布 2022 年河南省研究生教育改革与质量提升工程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研〔2021〕478号)

我校开展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以来,启动了系列创新举措,开展了河南大学研究生教育创新与质量提升计划项目,共立项375项,总计投入资金1305万元。通过连续三年的项目建设,构建了更加科学合理的研究生课程体系、出版了一系列研究生优质教材、建设一批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增强研究生的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各类项目的顺利实施和建设,将充分调动研究生培养单位、导师和学生从事科研创新的积极性,必将为河南大学研究生的培养创新打下坚实基础,支撑河南大学 “双一流”的建设。 

2021年我校出台了《河南大学关于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校〔2021〕247号),研究生院以此为指导,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鼓励并引导研究生指导教师、授课教师及管理人员紧紧围绕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遵循高层次人才成长规律,积极探索,大胆实践,深入研究,勇于创新,产出高水平、有特色、适应新时期发展需要的研究生教育教学优秀成果,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全面提升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水平。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