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专家组对法学院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进行终期评估
2022年02月25日 08:17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2月22日,河南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副处长周朝霞、河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刘玉芳等8人组成的河南省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终期评估验收工作组莅临我,对法学院与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合作共建的河南省“法学/法律硕士”研究生创新培养基地进行终期评估验收。评估验收会议在法学院第一会议室举行。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冠英,开封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孔令营,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专职委员渠红,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冯淑霞,河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杜静,研究生院、法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及基地负责人、指导教师、行业导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由河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杜静主持。冯淑霞代表河南大学对评估验收工作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省教育厅、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封市人民检察院以及长期关心支持河南大学发展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感谢。她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研究生教育现状以及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建设状况,希望各位专家继续关心支持我校事业发展,指导我校研究生教育再上新台阶。

       

黄冠英代表基地合作方主要介绍了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基本情况、近期获得的成绩,并从实务部门出发,提出法院要持续深入加强与高校合作、取长补短,助力法学人才把课堂上的法学知识转化成为实践中的法律思维能力、法律表达能力和对法律事实的探索能力,并对下一步扩大地校合作提出了展望。

         

河南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副处长周朝霞在讲话中指出,加强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建设是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强化产教融合的重要举措。本次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评估验收,一是要全面检查基地建设情况,为推荐国家产教融合基地做好准备,二是要了解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难点,发现基地建设中的薄弱点,挖掘总结基地建设的特色和亮点,引导高校和行业更加注重基地内涵建设、特色建设和高质量建设,三是要总结推广基地建设模式和经验,科学谋划下一阶段工作,充分发挥省级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的功能和效果。

会议第二阶段由专家组组长、河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刘玉芳主持。基地负责人、法学院娄丙录教授从基地建设概况、目标完成情况、联合共建成果、基地管理、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等方面做了汇报。工作组围绕基地管理、联合培养模式、行业导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展开详细询问,并给出了科学合理建议。

         

  随后,工作组亲临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法庭、诉讼服务中心等多地进行了现场考察。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