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4月01日 11:45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根据研究生院党支部本年度工作计划要求,每月最后一个周四下午为固定党日活动学习时间。根据学习计划安排,研究生院党支部于2022331日下午举办了第一期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有两个环节组成:党史故事大家讲和学习心得分享会。

 

党史故事大家讲。本环节由研究生院苗琛院长为大家讲述《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党课内容。苗院长结合党史史料,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一大的召开背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党的纲领的确立以及在新时代弘扬红船精神的必要性等内容。他结合自身扶贫工作经历高度赞扬党在扶贫工作方面的伟大决策和历史成就,并勉励同志们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关键时期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找准自身定位,紧随党的步伐。

 

学习心得分享会。本环节由研究生院学位办赵光贵同志为大家分享《长津湖》观后感。赵老师结合自己的观影体会,从伟大的决策”“‘钢铁人钢铁部队的较量”“长津湖战役的伟大意义长津湖观后的几点感受四个方面为大家动情分享长津湖战役背后的故事。尤其是冰天雪地之中,我们的志愿军战士啃着冻土豆,与此同时美军却吃着肥大的火鸡,这两者之间的强烈对比引起了大家的情感共鸣,同志们深受感染,为之动情,纷纷表示志愿军精神值得敬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成功举办,同志们收获良多。杜静部长对接下来的主题党日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做出了详细部署。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