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7项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2022年05月06日 16:09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2021年度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的通知》(教高〔2022〕111号),全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奖获奖项目共计75项。我校荣获2021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共计7项,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获奖项目数量创历史新高。

岳建伟教授带领的团队对《协同机制下土木水利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项目进行深耕研究,学院与企业、导师共同编制了《土木行业技术难题汇编》形成了以“问题”为导向的多层次土木水利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了多元化多层次能力培养框图学生“力学思维”能力的培养方法,探索出一条“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协同育人专业实践模式,斩获特等奖。汪来杰团队的《以案例库建设为核心的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五贯通”人才培养模式构建研究》、王天晓团队的《研究生生物化学课程双语教学改革与实践》荣获一等奖。另外有四个项目荣获二等奖。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坚持以《河南大学关于全面推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校发〔2015〕201号)和《河南大学关于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校2021〕247号)文件精神为指导,鼓励并引导研究生指导教师、授课教师及管理人员紧紧围绕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中的重点难点和关键性问题,遵循高层次人才成长规律,积极探索,大胆实践,深入研究,勇于创新,产出高水平、有特色、适应新时期发展需要的研究生教育教学优秀成果。学校将充分发挥省级教学成果奖的示范引领作用,坚持教学成果奖的正确导向,积极做好教学成果的推广应用工作,持续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