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个案例获批教育部2022年主题案例立项
2023年05月09日 15:37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2023年5月8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2022年主题案例征集评审结果,我校2项选题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2022年主题案例立项名单,分别是美术学院副教授刘阳和教育学部副教授王为民申报的主题案例项目。

2022年主题案例征集工作围绕“美丽中国”“大国智造”“中国科创”“中华传承”四个主题,于2022年12月面向全国研究生培养单位启动开展。本次征集工作收到184家研究生培养单位推荐的798个申报项目,涵盖62个专业学位类别。其中,“美丽中国”主题立项128项,“大国智造”主题立项61项,“中国科创”主题立项121项,“中华传承”主题立项110项。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建设,围绕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改革,系统谋划,多途径激励教师参与案例撰写、运用案例教学。我校研究生专业学位案例被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收录的达28项。近三年,我校获河南省专业学位研究生精品教学案例项目24项。近五年,开展校级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项目立项建设98项。学校将持续加强案例教学与案例资源建设,进一步推进案例教学、案例编撰、案例研究与课程育人、实践育人、科研育人紧密结合起来,促进教学、研究与实践有机融合,提升专业学位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