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23年全国研究生招生与培养高峰论坛并作主题发言
2023年05月29日 09:07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525日,聚焦高质量 奋进新征程—2023(第二届)研究生招生与培养高峰论坛在江苏省苏州市成功举办,来自全国200余所研究生培养单位的招生负责人、教育界专家学者等40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就研究生教育改革、人才选拔培养等议题做深入研讨交流。

 

 

论坛现场,我校研究生院招生管理科科长宋根鑫博士受邀以《硕士研究生自命题网上阅卷实践和思考》为题做大会主题发言。宋根鑫重点分享了我校研招考试网上阅卷的经验成果。一是我校由试点试卷部分学科,再到所有门类全覆盖的网上阅卷推广过程;二是网上阅卷实施各环节中遇到的困难和解决措施;三是定制答题纸和试卷标签编制的经验办法;四是提出了进一步优化阅卷流程,提高阅卷效率的一些思考。我校网上阅卷经验得到与会嘉宾的一致肯定,成为了本次峰会的讨论热点之一,为全国其他地区高校提供了有效借鉴。

我校从2021年开始探索实施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科目网上阅卷,是河南省首家开展自命题网上阅卷的高校。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的研究生教育工作主线,全面推进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与高质量发展,在学科专业布局优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质量保障体系提升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学校影响力和社会美誉度不断提升。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2023529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