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巴克”暖窝窝团训方案(002心相知)
2019年10月12日 08:00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心巴克”暖窝窝方案002心相知)

第二期:心相知

Part1 今天吃什么

目的:营造轻松、愉悦的气氛。

过程:

1. 全部人围成一圈,从第一个人开始说今天我吃了一个AA。(AA为随意食物名)

2. 接着第二个接着说,吃了一个AA,二个BB…(BB不同的食物名)

3. 像这样一直传下去,每传一人就重覆前面的食物名,另加一个新的食物名。

4. 一直到有人中途讲错出局。为保证游戏的趣味程度,可选用方言说食物名称或较难的菜品。


Part2、同心圆

目的:

1.进一步熟悉彼此,培养成员关系

2. 建立团体成员间的信任,增强团体凝聚力。探索自我,认识自我。

过程

1.(1)每个人写好各自的姓名、主要兴趣、喜爱的颜色和食物卡片。(2)全体围坐成圈,每个成员拿着写好自己姓名以及兴趣爱好的卡片。(3)每个成员把自己手中的卡片按逆时针顺序传下去,然后每一个成员都要记住每一张到手卡片上的兴趣和爱好,并与上面的名字对号而坐。

2.大家自主沟通交流,目的:与了解自己的人真诚沟通与交流。

3.(1)将所有成员分成两组,围成两个同心圆圈,;(2)往相反方向转动两个圈,当主持人喊“停”时,成员停止转动,此时每个外圈成员都与一个内圈成员一一对应。(3)相对应的两个人分别说出对方的兴趣爱好和喜爱东西,若都说对了,则两个人出圈到旁边进行交流;若说错了,则进行下一轮的搭配。无论对错,都需要说出对对方的印象和看法。(4)继续进行下一轮搭配,步骤同上述步骤(2)和(3)。直到所有的成员都有搭挡则停止游戏。(5)交流一段时间后,每人进行一下简单的总结,并给自己的搭挡提一些好的建议。

分享:在此过程中,你如何让其他人更快的记住你,又怎样更好的记住其他人。你如何使自己更好地与他人进行沟通交流?如何与他人交往?自己与他人沟通过程中的缺点和优点分别是什么?活动结束时自己的感受如何?

结:在一个团队中,如更快速的认识他人和快速的让其他人记住自己,都尤为重要,良好的沟通与交流,真诚的信任和接纳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他人的评价也是一面镜子,可以帮助自己更清楚的看见自己目前的情况。


Part3活动总结

总结今天的活动,大家分享感受,并预告下周主题。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