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巴克”暖窝窝团训方案(005心释放)
2019年10月12日 08:00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心巴克”暖窝窝方案005心释放)

第五期:心释放

Part1颈椎保健操

目的:使大家身心放松、释放压力,营造出一种轻松舒适的氛围。

过程:由主持人带领着一起做20分钟的颈椎操。


Part2心研心语

活动目的:

1.使成员在充分放松信任的环境下真实的面对自己,面对大家。

2. 彼此相互交流、相互学习。

过程:

1.心情记录

首先,请各位成员回想一下:最近这断时间以来,大家都遇到了哪些烦恼或压力,对学习、工作和生活有哪些影响。

大家把这些烦恼都记录下来。然后进行随机抓阄,每个人念出自己抓到的小伙伴写的烦心事。

2. 心情互助

针对前面大家写下来的烦心事,大家一起探讨一下有什么办法可以帮助彼此,每个人都讲述一下自己平时是如何缓解压力和调节不良情绪的,同时也可以学到别人身上的好的方法。先小组讨论,然后派代表发言。

主持人大家提到的方法进行总结并对各种方法进行归纳、 分类

----情绪宣泄法:

(1)偷偷大哭一场。 在你感到特别痛苦悲伤时,不妨痛痛快快地大哭一场。哭能有效地释放积聚的紧张,能调节 心理平衡。痛哭是消极情绪积累到一定程度的大爆发,好比盛夏的暴雨,越是倾盆而下,天 晴得也就越快。

(2)向尊敬的师长、最信得过的朋友倾诉,或写日记。 一吐为快。把心中的不快、郁闷、愤怒、困惑等消极情绪,一股脑倒出来,会使你感到心理上 轻松起来。

(3)借物宣泄 当你受了委屈或欺侮后,可以回到家关起门来,用力捶打你的被子、枕头,待捶打到疲乏时, 你会觉得心里轻松了许多。这样做既让自己出了气又不会造成什么严重后果,大不了是枕头 坏得快一点,不过重新换个枕头总比憋出一身病好多了。这可以把你毛茸茸的玩具熊、布娃 娃等举过头顶,然后用力摔到床上,这样做也挺出气的。

(4)欣赏音乐或散步等。

----转移法:当自己不开心的时候,把不开心的感觉转移到别的事物上去。想想那些能让我们高兴起来的事情,这样,我们的心情也会变得快乐、积极

----呼吸调节法:当自己觉得很不开心的时候,闭上眼睛,深呼吸,气吸足后,稍微屏一屏,然后渐渐地把气吐出,思想随着气流上下......如此持续几个循环,这样能很快使情绪平静下来。

----表情调节法:当自己不开心的时候,到镜子面前对着自己扮鬼脸。你会发现自己也可以逗自己笑,笑起来的自己其实也很可爱,不开心的情绪也就不见了!


Part3、总结讨论

大家分享今天的感受和收获。领导者总结并预告下次活动。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