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博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自评材料初审情况反馈会议
2015年09月22日 00:00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研究生院学科会议照片

9月21日下午,博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材料初审情况反馈会议在金明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各博士一级学科牵头单位负责人、各一级学科第一牵头人以及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与会,会议由常务副校长赵国祥主持。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张骁首先就各博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材料的初审情况进行了意见反馈。他结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我校关于开展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的工作要求和评估指标体系,从研究方向设置、师资队伍水平、教学和科研支撑、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对各博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的自我评估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孙君健结合国家和我省关于建设一流学科和特色优势学科的有关精神,以及教育部学位中心即将启动的第四轮学科评估等相关事宜,强调了学位点合格评估与学科水平评估的有机联系,希望通过学位点自我评估的扎实开展,进一步巩固学科基础、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学位授予质量。

赵国祥对进一步做好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工作提出要求。第一,要充分调动各学位点教学科研人员参与自我评估的积极性,充分发挥专家学者的学识智慧,以国内同行院校学科发展现状为参照,对学位点建设和人才培养进行全方位的检查和总结,切实找准制约学科发展和培养质量的问题所在。第二,针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各学位点要加快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和整改期限。建立整改落实情况的跟踪反馈和问责机制,为迎接国家抽评、促进学位点质量提升奠定坚实基础。第三,要以学位点自我评估为契机,促使学科方向设置、师资队伍结构、招生专业方向、课程体系设计、人才培养模式、教学科研支撑、学科资源汇聚等方面产生积极的调整带动和优化提升作用。

与会人员还就提高学位点自我评估成效、加强学科建设沟通机制、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