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警示教育暨专项以案促改动员会
2022年04月29日 16:54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按照学校党委《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的具体要求,研究生院4月28日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动员会会议由苗琛院长主持,王淼副院长负责传达部署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安排,全体教职工参加。

王淼向全体教职工全文传达了学校党委《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方案》(校党发〔2022〕31号)文件精神。文件指出,我们要以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为镜鉴,认真梳理防汛救灾、应急管理和灾后重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查找灾害暴露出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主体责任不到位、履职尽责不到位等主要教训,坚持问题导向,深挖问题根源,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着力提高应急处突工作能力,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防汛救灾主体责任。随后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的相关内容。

会议部署了研究生院《关于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方案》,成立了开展“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责任领导和责任分工,确立了六项查改内容,四项整改目标,四个整改步骤(宣传动员阶段、对照查摆阶段、问题整改阶段、总结提升阶段)等内容。

会议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统筹推进,务求工作实效充分认识到此以案促改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救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相关问题整改工作的具体抓手,全程聚焦解决问题,力戒避重就轻、避实就虚坚决防止图形式、走过场,切实做到问题找不准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过硬不放过,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确切实效。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