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关于开展研究生在线课程建设专题培训的通知
2022年04月06日 17:13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切实推进研究生课程信息化教学改革工作,进一步强化我校研究生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创新研究生教学模式,持续深化在线课程建设及课堂应用。研究生院联合学堂在线开展研究生在线课程建设专题培训。现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近期,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司发布《关于征集研究生教育数字资源的通知》(见附件)中向各单位提出征集资源需求,其中要求“‘双一流’建设学科提供本学科至少一门优质研究生在线开放课程(公共基础课或学科基础课、专业核心课),欢迎其他研究生培养单位提供各类优质课程资源”。为了强化我校研究生在线课程建设,进一步提升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研究生院联合学堂在线推出研究生在线课程建设专题培训,以促进研究生在线课程质量提升。

二、培训主题

研究生在线课程建设-分享与实践

三、培训时间

2022年4月7日(星期四)下午15:00 — 16:00

四、培训对象

1、研究生在线课程建设项目负责人及团队成员。

2、有兴趣参与研究生在线课程建设的教师。

五、培训方式

“雨课堂”在线直播,可通过手机或电脑参加直播课程学习。

六、培训内容

1、如何建设一门优质的研究生在线课程

2、在线课程建设流程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等

七、注意事项

1、请各位教师微信“扫一扫”扫描二维码(见附件),加入雨课堂“研究生在线课程建设-河南大学研究生院”,(第一次扫码需要关注“雨课堂”公众号,完善身份信息即可进入课堂)。提前10分钟进入班级,做好培训前的准备。

2、建议参加教师提前百度搜索“雨课堂”,或输入http://ykt.io/下载并安装雨课堂。电脑要求系统是wins7或以上版本,office2010及以上版本或者WPS office个人版(6929及以上版本)安装4.4版本;MAC用户,可通过安装雨课堂5.0版本或者Windows及os x双系统或虚拟机windows安装使用雨课堂。

 

联系人:冯老师

联系电话:0371-22815156


附件1:《关于征集研究生教育数字资源的通知》(教研司便字20220401号)

附件2:《关于征集研究生教育数字资源的通知》附件

附件3:  研究生在线课程建设培训邀请码

 

                                                      研究生院

                                                        2022年4月6日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