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心有语 传君聆听——来自研究生院心理工作站的一封信
2020年02月17日 09:14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研心有语  传君聆听——来自研究生院心理工作站的一封信

亲爱的研究生同学们:

在全国上下为抗击疫情全力奋战之时,你们的健康与平安,就是母校最大的牵挂和期盼!我们也相信,作为有时代担当的中国青年,你们会直面疫情,你们会科学防范,你们会与祖国一起共渡难关……同时,我们也希望,同学们在做好疫情防御的同时,拥有快乐而有序的生活——不仅可以自觉调节压力,更可以以饱满的状态经营好自己的每一天!在此,研究生院心理工作站特向大家提出以下建议:

明事理:客观理性地认识此次新型冠状病毒,坚持从官方媒体了解疫情信息,学习掌握新型冠状病毒的特性,增加相关知识的储备,科学防控,积极配合,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严格按照国家防控要求行动,勤洗手、多通风、不出门、不聚餐。从我做起,保护好自己与家人。

静性情:用平和的心态面对疫情发展,维持正常规律健康生活,合理膳食、合理作息、合理锻炼;用充实的生活丰富自己,珍惜与家人之间的相互陪伴,做家务、学手艺、练技能,变身生活小能手;烦心事,不恐惧,正视并接纳自己的焦虑情绪,学会用放松、歌唱、运动等方法释放内心的阴霾。

勤学习:积极运用网络平台的远程资源,和同学好友开展文献阅读、线上学习、读书讨论、论文撰写等活动,和导师、授课教师保持学业科研交流,把时间和精力放到自主学习和研究上。当然,学学乐器、书法这些修身养性的技能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做规划:面对未来的学业生活,要学会运用假期做好规划。新生除了扎实基础外,要广泛涉猎科学知识,深入了解学科研究前沿,为日后的科研工作奠定基础;高年级的同学可以趁着这段时间沉淀一下,总结梳理自己的研究内容,思考未来的发展方向,也可以为毕业论文的设计做好准备;临近毕业的同学要积极谋划,关注和收集相关招聘信息,有针对性地完善个人简历,利用线上渠道进行简历投递、在线笔试面试等工作。

我们坚信,疫情终将过去!只要大家要携手并肩,很快就能笑迎那春暖花开的消息!同学们,加油!加油!加油!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年2月16日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