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优秀应届毕业研究生评选工作的通知
2022年03月25日 11:16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关于开展2022年优秀应届毕业研究生评选工作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省教育大会和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引导研究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毕业研究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人才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评选2022年河南省普通大中专学校优秀应届毕业生的通知》(教学〔202272号)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将2022年河南省和学校优秀应届毕业研究生的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2022年河南大学应届毕业研究生

二、评选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信念坚定,具有敏锐的政治鉴别力和政治责任感,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勤奋好学,品学兼优,所修课程全部合格,专业成绩名列前茅,不存在学术不端的情况。

3.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校规校纪,尊重老师,团结同学,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曾获得过校级以上表彰。

4.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热爱集体、乐于助人,富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服务乡村振兴,主动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社会公益服务活动,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5.具有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对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参加国家和我省基层就业项目,自愿赴西部、边远地区和艰苦行业等基层就业的毕业生,创新创业意识较强并积极开展创业实践活动的毕业生,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国家级奖励的毕业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评选。

6.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和抗击暴雨洪灾中主动作为、勇挑重担,迎难而上表现突出的毕业生,优先评选。

三、评选比例

河南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奖励名额为应届毕业研究生总人数的20%;河南省优秀毕业研究生在河南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人选中产生,为应届毕业研究生总人数的2%应届毕业生人数以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信息管理系统省级生源毕业人数为准

各培养单位河南省优秀毕业研究生推荐人数和河南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推荐人数,详见附件1。

四、评选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单位初评(326日4月1日)

1.宣传动员

各培养单位向研究生公开评选条件和细则。

2.个人申请

符合条件的研究生,在河南省高校学生资助在线系统中提出申请http://gxzz.haedu.gov.cn/同时向所在单位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提出申请逾期视为放弃

3.初评公示

培养单位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进行初步评选,确定拟推荐名单,在培养单位公示3个工作日。

4.确认上报

公示无异议后,各培养单位在河南省高校学生资助在线业务管理系统中确认http://ywxt.gxzz.haedu.gov.cn/,并上报学校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审工作领导小组进行审定。

(二)学校评审(42日8日)

1.初步审核

学校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评选2022年河南省普通大中专学校优秀应届毕业生的通知》(教学〔202272号)、《河南大学研究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评选办法》(校发〔2017〕253号)文件规定,对各培养单位提交的名单进行审核。

2.学校审定

学校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对通过初评审核的人员进行审定。

3.学校公示

学校将审定名单在全校范围内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学校向上级主管部门报批、备案表彰。

五、材料填报

1.各培养单位优秀毕业研究生评审细则

各单位评审细则须加盖公章后报研究生院一式1份。

2.优秀毕业研究生申请审批表

《河南省普通大中专学校优秀应届毕业生审批表》(见附件2),要求内容真实、字迹工整,各项不得空缺,一式2份《河南大学优秀应届毕业生申请审批表》从河南省高校学生资助在线业务管理系统中导出打印(需安装方正小标宋简体、仿宋_GB2312、楷体_GB2312 三种字体),一式1份各培养单位要认真组织填写并认真进行审核。

3.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结果公示材料

各培养单位严格按附件3格式要求进行公示,并将公示材料加盖公章后报送研究生院,一式1份。

4.优秀毕业研究生典型事迹材料

各培养单位按要求(见附件4),推荐1名优秀毕业研究生典型事迹材料,电子版以“河南大学XX学院2022年优秀毕业研究生推荐材料”命名,发送到指定邮箱jzdgl@vip.henu.edu.cn

六、工作要求

各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把评优工作作为加强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和有力措施之一,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挖掘和宣传优秀研究生先进典型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切实根据通知要求,严格掌握评优标准,结合实际制定细则按照程序做好初评;要细致做好各个节点的工作,包括政策解读、申报审核、情况公示、材料提交等,确保推荐与评选的规范有序

 

咨询、投诉电话0371-22663211

举报、投诉邮箱jzdgl@vip.henu.edu.cn

 

附件:1.2022年优秀毕业研究生奖励名额分配表

2.河南省普通大中专学校优秀应届毕业生审批表

3.2022年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结果公示

4.河南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典型事迹材料要求

 

 

                 研究生院

2022325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